RS-News-01

瑞薩車用R-Car Gen3e系列CPU速度提升20%

瑞薩電子(Renesas)日前在其廣受歡迎的R-Car系統晶片(SoC)增加了R-Car Gen3e系列。新SoC R-Car Gen3e系列有六個新成員,為需要高品質圖形渲染的入門到中階汽車應用提供可擴展的陣容,例如整合的座艙控制器、車內資訊娛樂系統(IVI)、數位儀表、駕駛監控系統和矩陣式LED燈。

新元件將延續成功的R-Car Gen3 SoC系列,將CPU性能提高到50k DMIPS和2GHz速度,以幫助車廠持續改進用戶體驗、保全性和安全性的需求。

瑞薩也推出採用R-Car Gen3e元件的參考解決方案,以縮短開發時間並降低BOM成本。客戶可將R-Car Gen3e元件與瑞薩的高精度時脈IC、電源管理產品和LCD控制器相結合,作為成功產品組合解決方案的一部分,例如Cockpit Reference ECU。

瑞薩車用數位產品行銷副總裁Naoki Yoshida表示,隨著擴增實境導航和基於人工智慧的數位助理等應用的日益普及,OEM和一級供應商需要在大尺寸高解析度的顯示器、高性能晶片的急速需求,與不斷上升的BOM成本和更長的開發時程之間取得平衡。新的R-Car Gen3e元件和參考解決方案提供了無縫且經濟高效的遷移路徑,與瑞薩目前R-Car Gen3 SoC完全相容,客戶能夠更快、更輕鬆地推出其車用級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