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-News-11

RZ/G2x微處理器使HMI開發更簡單、更快、更小

人機界面 (Human Machine Interface,HMI) 是指人類操作機器和設備,並在人與機器之間交換信息的方法或工具。

在需要效率、便利性和靈活性的產品中,HMI 的使用正在增加。許多使用 HMI 的設備,例如工業自動化設備、樓宇自動化系統設備、醫療顯示系統、POS 系統、對講機等,都需要儘早推出概念驗證 (POC) 以快速響應市場需求。

然而,實現這一目標的微處理器集成變得更加複雜,並且需要更多的時間和資源才能進入市場。

RZ/G2 微處理器的廣泛 CPU 可擴展性和引腳兼容性增加了客戶產品的多樣性,並有助於擴展其產品線。此外,RZ/G2 的圖形引擎和視頻編解碼器功能可以輕鬆擴展 HMI 的功能。例如,這包括基於視頻的操作指南和提高可視化和可操作性的圖形 GUI。

圖 1.客戶產品陣容擴展和 PCB 開發成本降低的便利性

在使用此 RZ/G2 微處理器的合作夥伴板中,TQ-Systems 在其量產的系統級模塊中完成了三款產品的模塊化,客戶可以藉此顯著減少設計原理圖和佈局組件所需的時間和資源。我們還支持可以滿足電路板定制要求的設計服務。

圖 2. TQ-Systems 三個模塊和評估套件

TQMaRZG2x 系統級模塊 (SoM) 配備了一個集成了 ARM ® Cortex ® -A53/A57 的 RZ/G2 微處理器。內置的高性能圖形控制器還支持對顯示要求較高的應用。此外,所有信號引腳都可供使用,從而實現靈活的應用和具有成本效益的項目開發。

RZ/G2 微處理器提供三個版本 (RZ/G2H、RZ/G2M、RZ/G2N),每個版本具有不同的性能和功能,TQMaRZG2x 包括多達四個 Cortex ® -A57 內核和四個 Cortex ® -A53 內核。從微處理器的三個版本中進行選擇,以實現性能和功耗的最佳組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