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-News-12

瑞薩新推RA/RX系列MCU雲端物聯網SDK

瑞薩電子(Renesas)推出兩款新的雲端聯網開發套件CK-RA6M5和CK-RX65N,為32位元的RA和RX系列微控制器(MCU)提供完整的聯網解決方案。這些雲端聯網套件率先採用了瑞薩的RYZ014A Cat-M1模組,這是一款經過認證的LTE行動網路模組,無需透過閘道器即可在MCU和雲端服務之間建立快速安全的無線連接。

透過這些雲端聯網套件,使用者可以快速開發雲端物聯網產品和解決方案,而無需自己設計複雜的電路和軟體。該套件包括RYZ014A Cat-M1 Pmod模組、多個感測器、高性能MCU、硬體安全功能和可靠的軟體層。

雲端聯網套件已準備好連接到全球性的雲端服務供應商,例如AWS雲端和物聯網服務。這兩個套件皆可在AWSFreeRTOS上執行,搭配FSP的CK-RA6M5和使用RDP的CK-RX65N。一旦連接到AWS IoT Core,這些套件就可連接到AWS的許多雲端和物聯網服務,以進行數據分析和物聯網裝置管理。

日本AWS合作夥伴聯盟主席Muneyuki Watanabe表示,新的雲端聯網套件結合了高度安全的MCU、AWS程式庫、FreeRTOS中間層軟體,以及擁有大量物聯網雲端服務的儀表板。結合這些套件為市場提供即用的平台,以實現方便管理且彈性的雲端解決方案。

雲端聯網套件是首款在統一開發平台下同時支援瑞薩RA6M5和RX65N系列的產品,確保一致的使用者體驗。CK-RA6M5和CK-RX65N都具有相同的硬體和軟體功能,以及用於即時存取雲端資訊的通用儀表板使用者界面。

除了Cat-M1 RYZ014A無線模組外,當Cat-M1網路無法使用時,這些套件也可使用乙太網路來安全的存取雲端,瑞薩未來將提供更多無線連線的選擇。這些套件也將作為瑞薩快速連線物聯網平台的一部分,該平台結合標準硬體和軟體建構模組,以實現物聯網系統的快速原型設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