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-News-09

瑞薩MCU提供SIL3認證解決方案

瑞薩電子(Renesas)宣布推出適用於RA和RX系列微控制器,業界領先符合IEC61508標準的功能安全解決方案。瑞薩為採用Arm Cortex-M23和-M33的MCU提供經IEC 61508 SIL3認證的自檢軟體。瑞薩也發表了用於RX MCU的IEC 61508 SIL3認證PROFIsafe應用軟體。

瑞薩專家藉由通用的32位元MCU系列提供從概念到商業化的點對點支援,幫助客戶更快進入市場。瑞薩提供全面的教育訓練及容易使用且免費的評估軟體。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高級副總裁Roger Wendelken表示,界各地各種規模的公司都在尋求幫助以滿足功能安全要求。我們很自豪能夠引領業界提供經過認證的軟體解決方案,搭配我們的MCU,幫助客戶更快進入市場。

使用MCU建構安全關鍵系統時,需要提供元件等級的診斷。透過瑞薩的SIL3認證自檢軟體解決方案,客戶在認證整個系統時可以利用經過IEC61508認證自檢軟體來驗證MCU的CPU、ROM和RAM。

對於使用工業乙太網的應用,安全的網路通訊是主要考量的關鍵功能安全,瑞薩新的PROFIsafe應用軟體可滿足此需求,以加強網路安全。新的SIL3認證PROFIsafe應用軟體套件在PROFINET中的從裝置上實現PROFIsafe功能,以消除網路通訊中的認證步驟。該解決方案可與瑞薩經過業界驗證的RX MCU SIL3系統軟體套件搭配使用。

RA系列自檢軟體和RX系列PROFIsafe應用軟體均通過全球領先的功能安全認證機構TÜV Rheinland的認證。